介于生活和创作之间

我修好了我的巧思相机,其实只是因为里面的电池没电了而已。这相机是大概十年前,我当时的男友送给我的。一直很好用,我用它拍过几卷胶卷,我很懒,一卷胶卷能用大半年。我拿它拍过老家村里的土路、老家农村的房屋、我小时候邻居大姐姐,那时候她还没出嫁。在照片上,蓝色的背景下,她穿着一袭柔软明亮的红毛衣,露出一口整齐的白色牙齿。(翻出那张照片才发现,不是红色的毛衣,而是红棉袄)我还拿它拍过我在北京住过的地方,还有当时我小房间的音箱上放着的海军军帽,背景是青春期时我在墙上贴的许多许多海报。

当我意识到它的优秀之处时,立刻就决定,重新拿它拍些东西。放上新电池后,它又开始启动了,里面的胶卷显示已经拍了20张,我用它给家里的猫拍了几张,看来过几天,就可以拍完去洗胶卷了。

ChunSue
春树(Chun Sue),中国当代作家、诗人。

One Comment on "介于生活和创作之间"

  1. 保爾ZEN说道:

    好相機,一定要多用!!!

Got something to say? Go for i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