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比照片好看

我比照片好看

 

她挑了两支百合。坐在椅子上的一个男孩正看着她笑。怎么了?她问。有烟吗?他随她走出来,递给她一支。我不爱抽韩国烟。她说。那来我家吧。我家有别的烟。他一进门就搂住她。她有点局促不安。从她的角度能看到他的侧脸,肤质细腻,毫无瑕疵。他贴着她的身体,她把手放到他腰上,他肌肉隆起,健康紧致,她想起他的照片,里面有几张是正在踢球的,这就是一个运动员应有的身体。他嗅着她的头发,吻着她的耳垂,手隔着衣服开始摸她。她情不自禁发出了呻吟。

就是一个单人间,被子还没叠。桌上凌乱地放着半瓶饮料,没拧紧盖的药膏,吃了一半的桔子。

 

还没多久就结束了。她一阵愕然,有点想笑。尴尬且不自然的微笑一直保持在他的脸上,也许正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,他只有笑。

几个纸箱和塑料箱堆在衣柜上方。是饮料和方便面。下面有个箱子,里面有只乌龟。

此时此刻,我该做点什么,才能体面而不失温存地离开?干脆躺他身边吧。那具身体僵硬地躺在她旁边,既没有拉开她的胳膊,也没有动。一瞬间,她理解了她丈夫。

整整半年,他再也没有碰过她。她煞费苦心,无论如何,要做一次爱。成功失败都无所谓,重要的是,看到、摸到、感受到活生生的肉体。让人真的吻她的乳房,真的抚摸她的身体。

 

有什么出了点儿声。她意识到这是他养的乌龟。

“你的乌龟。”

“是啊,不养它我更孤独。”

男孩又紧紧闭上了嘴,她转过头,发现他的嘴角依然维持着笑容。她从来没见过这么机械的笑,她直替他感到累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走之前,她还是拥抱了一下他。“新年快乐。”

她头也不回地走了。骑着自行车,车筐里放着一把半开的粉红百合。无论如何,过年是要有鲜花的。

 

离开北京前,她把那个APP删掉了。上飞机前,突然收到一条短信:“Lucy,你喜欢过的男生给你发了3条未读消息。他在这里还能等到你的回应吗?回t退订。”她关掉这条信息,弯腰从包里翻出从北京家里随身带来的一本小说。此时,飞机响起了机长广播:“女士们,先生们,欢迎您乘坐我们公司的航班,我是您的机长……我们的飞行距离为7352公里,飞行时间为8小时40分钟……希望您有一个美好的旅程。”

 

 

 

ChunSue
春树(Chun Sue),中国当代作家、诗人。

Got something to say? Go for it!